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4
分享:

各二级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现组织我校全体同学参加“宪法卫士”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4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注:2021级本科、2022级本科、2022级专升本学生已由思政课任课教师布置安排。2019级本科、2020级本科和2021级专升本学生由本班辅导员布置安排,由各二级院系统一安排。  

        三、参与方式

        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中的第七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栏,参与“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活动。学生在完成40分钟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后,即有机会获得宪法卫士“金牌”称号。

        四、学习账号 

       学生登录账号为:G+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或本人手机号。(注:学生账号已导入系统,学生可尝试三种登录账号进行登录)  

       学生登录密码为:登录账号的后六位  

       示例:登录账号为:(G342422200302032880)   登录密码为:(032880)

       五、活动说明

       1.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和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卫士学习活动,截止12月4日,各学院学习率须达100%。学校定期根据后台数据通报反馈各二级学院学生学习完成情况,请各二级院系辅导员督促学生按时完成。

       2.本活动无需缴纳任何费用,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3.学生学习时如遇到无法登录账号或其他问题,可以加入“学宪法讲宪法”QQ群(群号364931727)进行反馈和交流。

       4.联系电话: 0551-6587233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