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通知》,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视频复赛,现遴选出28支参赛队伍,于2023年5月29 、30日参加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 ) 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9日星期一(上午)、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上午)

       活动地点: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

       ( 二 ) 活动形式

       1.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活动采用现场赛的形式进行, 由入选决赛的主讲人代表团队参赛(附件),请各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准备时长为10分钟的参赛内容。

       2.入选决赛主讲人请于5月25日前,进入决赛QQ群:298679935,并于5月26日上午8:30至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抽签分组。

       ( 三 ) 评分标准

       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活动评分采取百分制, 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分, 评分从教学设计(思路设计、内容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取评委平均分为最终成绩。

       (四) 奖项设置

       比赛邀请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结合复赛结果,按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的比例设置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0%的比例设置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将在获奖队伍中遴选6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本年度的省级、国家级相关赛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共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3日

 

附件: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