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岳仑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9月29日下午14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岳仑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铸魂育人靠硬核——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主持。
  何小刚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向高岳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随后,高教授应邀开展主题讲座。首先,高教授提纲掣领地指出,铸魂育人必须牢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在新时代,办好思政课,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随后,高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目标。第一,是有立场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第二,是有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学生自觉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与民族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第三,要有方法路径。思政课要讲清楚从客观实际出发、注重问题导向、坚持实践第一的思维方式和学习工作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知行合一的方法路径,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第四,要有世界眼光。思政课要讲清楚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讲清楚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共担全球命运的中国担当,帮助学生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引导学生为人类命运前途作出贡献。
  最后,何小刚在总结中指出,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强调,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出多期精品讲堂,不断充实和完善学院思想文化的内涵建设。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