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12月16日下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施昌旺应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邀,来我校作“皖省春雷第一声——安徽早期建党建团的历史回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学校党务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施教授首先以安徽与五四运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近代以来安徽人民英勇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的历程;其次,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安徽的传播,安徽进步知识分子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伟大事迹;再次,通过详实的史料回顾了安徽早期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建立过程,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最后,强调“红船精神”具有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要在发扬红船精神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何小刚院长代表参会师生向施教授表示感谢,并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风貌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报告结束后,施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与会广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