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一期“新华人文大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10月18日上午8点整,新华人文大讲坛活动在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森年以及上海财经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和三位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主持了本次活动。
    校长石秀和首先代表安徽新华学院向三位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随后,徐光寿教授作了《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报告。徐教授围绕共产党人要有共产主义的理想观、共产党人要有在马言马的信仰观、共产党人要有在党姓党的政治观、共产党人要有利国利民的业绩观、共产党人要有人民至上的苦乐观这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多年来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就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系统阐释。
     陈晓和与张森年两位教授分别作了《如何破解美国及其附庸对我国的政治围堵》和《明“道”精“业”,工“传”善“授”——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两场主题报告。陈教授从“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政治围堵”和“破解之策”两个方面着重阐述。他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机智风趣,引人入胜,赢得了参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张教授则分别从“道”的高度阐述了师德的重要性,从“法”的层面分析了成为好老师的途径,以及从“术”的角度举例介绍了一些具体做法,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最后,何小刚在总结中指出,三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积极推进专业课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助力“大思政”格局。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环节之一,今后学院将持续推出多期精品讲堂,不断充实和完善学院校园文化的内涵建设。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