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苗)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1月23日“概论”教研室举办了“学习新思想,交流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沙龙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副院长董丽娟、教研室主任王静、教学秘书章凤萍、各课程组负责人及“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为参会教师提供了精美的蛋糕与茶歇,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喜爱。

       活动开始之初,副院长董丽娟总结了新学期“概论”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肯定了各位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并对教师理论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新老教师踊跃交流经验,畅谈感受,激励教学团队凝聚向心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实践中。随后,董院长带领新老教师一起切分蛋糕,祝愿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中收获“新成长”,开启“概论”教研室教学工作的“新征程”。

       在轻松愉快的茶歇分享中,教研室新教师们畅聊自己入职以来的成长经历,以及在教学工作中产生的疑惑,分享教学感悟,互鉴课堂体验,并请教老教师答疑解惑,丰富教学经验,传授具有实践性教学技巧。在观点碰撞中拓宽了教学视野,更新了教学观念,营造了热烈和友爱的教研探讨氛围。

       此次沙龙活动创新了教学研讨方式,以美食为媒介拉近了教师之间的距离,以交流为平台拓宽了成长路径,让老师们在畅谈中收获新成长、新感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