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入围全国高校“领航计划”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决赛

发布日期:2022-0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丽娟)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百年辉煌路 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省级遴选推荐和教育部专家评审,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指导,2019级财会与金融学院审计学1班郭园同学的作品《千里跃进大别山 伟大历史的转折》获得优秀奖,学校为安徽省3所获奖院校之一。我校是首次参与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并入围全国决赛获优秀奖。
       自教育部启动开展本次活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1〕6号)要求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组织。我校首次组织参与本项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爱丹、朱嫣然、董丽娟3位老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有关章节内容,以“千里跃进大别山 伟大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经多次反复推敲和演练,最终成功录制完成参赛展示视频,展现新华学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得到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推荐教育部决赛。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的有效途径。
 
       今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生上讲台讲思政课活动,将其作为探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积极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思政课吸引力和实效性,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张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