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韩彬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5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用一堂好课致青春。
       本次活动自4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各学院积极组队参与,共产生80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在思政课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教学内容,结合新时代思想理论文化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展开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制作课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展示。
       活动现场,各队伍就迎接党的二十大、乡村振兴、抗击疫情、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梦、人生观和价值观等主题结合专业特长进行了展示。他们一个个化身为思政课教师,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性胜利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将00后的抗疫故事与传承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思政课教材中的理论与青年学生身边的现实相结合,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本领担当与志存高远。
       评委们从教学目标、讲授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及教学反思六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并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表示各位选手切中活动主题,在选题上不拘一隅,在深度上将深沉的历史责任与思考相融合。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主要实践活动,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特色活动。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