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合肥高新区“神奇校车”科普征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红霞、吴之娴)5月27日上午,2023第六届青少年游学“神奇校车”科普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举办,安徽新华学院两名学生出席领奖。本次活动是由合肥高新区主办,合肥高新区于4月15日启动“游中国声谷 观量子中心——2023第六届青少年游学’神奇校车’走进合肥高新区科技游”活动,并于4月28日起开展“神奇校车”科普征文大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接洽,热烈响应,带领学生搭乘这辆“神奇校车”走进高新区参观学习,并参与到征文大赛之中。日前,征文比赛结果出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霞老师指导的敖雨萱同学获得二等奖,吴之娴老师指导的许磊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征文大赛共有近百篇作品参与投稿,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筛选,我校共六篇学生作品入围,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霞、吴之娴等老师的精心指导,我校学子敖雨萱的作品《合肥高新,用科技托起强国梦——搭载“神奇校车”,畅行科技游》、许磊的作品《创新合肥,科技高新》以其内容的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传播力突出重围,经过线上线下的综合评审,获得评委及大众的认可,分获二等奖、优秀奖。

       本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实践教学活动,积极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本次“神奇校车”科技游作为“行走的思政课”系列之创新篇,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走进高新企业、科研院所参观学习的机会,令学生们在社会大课堂中感悟到身边的创新精神,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此次参加的科普征文大赛,也激励了我校青年学子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争做改革创新的生力军。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持着“实践思政”的理念,不断推进此类活动和比赛的组织、开展与参与,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让鲜活的社会实践为学校的思政课程提供源头活水。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