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简介

发布日期:2022-12-21
分享: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简介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是根据《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教材﹝2020﹞6号)精神,在全国各高校开设的一门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本科生的必修课程,是一门融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本门课程共六章,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关系,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国精神,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

       我院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秉承知行合一的原则,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和实践围绕提高大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价值目标,针对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思想道德与法治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成长为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