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安徽创新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红霞、吴之娴)为了推动思政课堂走出校园,推进“大思政课”的全面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将安徽省生动鲜活的创新实践成就引入课堂,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组织开展了课外教学实践活动,去安徽创新馆进行考察调研。学院领导、教授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的任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安徽创新馆时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马院“德法”教研室的老师们参观了核心区域1号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成果”、“生物和大健康创新成果”、“军民融合创新成果”等展区。在九章量子计算原型机模型展区,老师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并仔细观察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这一国家发展新引擎所带来的强劲动力,动容于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社会良好氛围。

       科技进步添动力,创新发展谱新篇。此次安徽创新馆的参观学习,让“德法”教研室的老师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充分挖掘地方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拓展课堂教学内容,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不断提升思政教育领域高质量的发展。同时,还要以更加奉献的精神和人类情怀,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迎接时代的挑战,提升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