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开展“法律专刊”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激发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近日,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精心设计实践教学内容,面向全体大一学生组织开展了“法律专刊”设计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认真准备,制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宣传手册、宣传画报。

部分优秀作品

       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重要环节。实践教学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精神实质,是对高等教育内在规律的客观尊重,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具有深刻意义。

       参与法治实践是学习法律知识的有效途径。此次活动以特殊的方式、独特的视角、多样的形式,既让学生在制作法律专刊的过程中深入对宪法和法律的理解,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力助推法治校园建设,同时也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展与素质教育实施建设开辟了新天地,推动“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