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教研室开展新任教师试讲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为提升教学质量,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任教师试讲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新任教师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内容进行试讲。各位老师准备充分,语言流畅,分别对“新时代与中国梦、思想道德素质与法治素养、人生观”等主题进行了课堂演示,教学内容联系实际,教学设计合理有序。与会教授和老教师们就新老师们的试讲表现进行点评,结合自身经验给予指导建议,以帮助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随后,教研室全体就如何上好《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一课进行了集体备课。徐晓婧老师阐述了自己对于绪论章节内容的理解,分享了教学经验。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集思广益,对如何做到案例生活化、语言通俗化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对重难点教学开展进行了研讨。会上气氛融洽热烈,观点透彻深刻,对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意义。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