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阳)为促进思政部教学改革,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质量,10月20至21日,我校思政部教师沈跃龙、许阳赴武汉参加201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式教学与课程研讨会。

据悉,本次会议由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相关教授专家参与指导。会议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式教学与课程改革主体”设专家发言发言3场。北京大学仝华教授着重强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专题式讲解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相结合,必须将中央精神深入贯彻到教学实践之中。北京联合大学韩强教授,将中国近代史纲要分为5个专题进行讲解,并在相应的专题中强调课程的核心内容。

会议期间,主题鲜明的专题研讨先后开展,60多余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就不同教学方法和相关研究交换了意见。我校思政部教师沈跃龙、许阳在参会期间与参会教师积极交流学习,大会激发了教师们对教学改革的思考,对推动我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式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