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第四届“经典诵读”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安徽新华学院第经典诵读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相关要求,培养广大学生阅读经典著作的习惯,提升学生对经典著作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2021级专升本学生开展“读经典著作,悟思想魅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比赛活动。

  1. 活动主题

“读经典著作,悟思想魅力”

二、主办单位

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校2020级本科、2021级专升本学生

四、活动流程

1. 布置阶段915日—924

此次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实践活动,请各位授课教师根据活动方案将任务布置到每位同学,学生组队参赛,每队8人。

2. 诵读活动开展阶段(925日—1119日)

学生根据活动要求选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授课教师依据班级情况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生诵读活动。

3.初赛提交作品阶段1120日—1210

依据学生经典著作诵读效果,授课教师推荐参加决赛的学生,以学生拍摄经典诵读视频提交作品的方式参加决赛。

4.决赛阶段(1211-1218日)

教研室组织评审团,对进入决赛的视频作品现场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作品要求

1.诵读内容要求:选自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诵读文献推荐以2021年版教材各章课后阅读文献为主。

2.决赛视频要求: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视频作品时长为58分钟左右,格式可为MOVAVIMP4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X720像素。

六、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预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