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为提升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正能量,2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召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会议伊始,刘丽娟主任对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以及教学内容做了统筹安排。刘主任强调,“开学第一课”旨在利用思政课主渠道为学生解疑释惑,注入思想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学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教学内容上,应立足国情,紧扣发展大局,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可以充分结合本课程导论部分的内容,做好形势与教材的有效衔接,理论联系实际。

       随后,各位教师集思广益,对新课教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新学期的第一次课,老师们提出要将课备深备透,牢牢把握教学大纲中的重点内容,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讲授知识点的过程中,切忌浮于表面,深层次挖掘背后的原因与意义极为关键。在教学手段上,也应当丰富与创新,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备课会气氛热烈,大家相互交流、借鉴与启发,对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课程有序开展起到推进作用。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