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艳华)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准确把握、吃透讲深、科学用活新教材,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就新版教材新增章节“第五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召开第四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刘丽娟主任对接下来几周的教学工作与本学期课程的实践活动做了统筹安排。刘丽娟强调准确把握新版教材,教师需在尊重教材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新版教材,通过科学的处理和有效的组织,落实于平时的课堂教学之中。

       随后,集体备课环节,朱嫣然老师首先发言,就如何创新导入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教研室其他老师针对第五章教学内容纷纷展开讨论。由于本章内容是新教材增加的全新一章内容,并且和第六、七、八章内容紧密联系,老师们各抒己见,有的强调要牢牢把握时间轴,有的提议将章节内容重新整合。大家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课堂组织等方面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集体备课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每位老师有所收获,有所思考,面对新版教材,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更科学地打造高效思政课堂。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