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新任教师试讲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萍利)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8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了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暨新教师试讲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原理教研室新任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课程内容进行试讲。各位新老师们准备充分,围绕课程教学,以真实动人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话语,呈现了一场场充满声色的教学活动。课程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恰当地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水平,锻炼了能力,展示了风采。新任教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不断,让参会的其他教师感受到了新教师的“鲜活力量”。参会的其他教师们也分别对几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建议,以帮助新任教师们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
       随后,老师们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了集体备课,马原课程组教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特别就如何提高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展开了激烈讨论。会上,老师们还对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用好多媒体教学助手进行了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相互启发,对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意义。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杨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