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政协委员工作室预备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云)为带动大学生素质及思政教育,拉近政协委员与教师和大学生群体距离,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蜀山区政协委员合作,拟在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思政+”政协委员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8日上午邀请蜀山区政协副主席林茵;蜀山区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张华;高新区工委办宣传处长代利红;蜀山区政协委员、合肥新联会秘书长王川;蜀山区政协委员徐涛等5人来我院开展“思政+”政协委员工作室挂牌首期预备会议。

       会议指出设立“思政+”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工作室为抓手,打造凝聚思想共识的新平台,要求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解决基层政协三项工作如何破题、引导委员履职活动向基层一线延伸。第二,面向新华学院近三万多名大学生,传授协商方法,开展协商活动,以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征集模拟政协提案活动为抓手,培养广大青年学会开展社会调查研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第三,通过“双联双创”深入基层,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反映民意、为民服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委员中开展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带动群众创新创业,帮助解决教育、就业以及社会各领域问题。

       通过“思政+”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设立,带动大学生素质及思政教育工作,使青年学生及时了解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工作动态,在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拉进委员与大学生群体之间的距离,共同谋划思政新局面。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