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斯媛)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帮助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切实用好、讲好思政课新教材,提高育人时效性和教学时效性,做到教学能力人人过关,4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就2023版新教材第六、七、八章内容召开了第五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会。

       教研室老师们首先集体观看了高等教育会议中心举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单元设计研讨会上关于第六、七、八章的教学设计线上视频,随后老师们就新教材这三章内容的教学设计、总体思路、案例选择与社会热点、特色与创新点、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认真研讨,就如何具体创新思路开展课堂教学纷纷交流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本次集体备课会上,前期外出参加培训的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也共享了会议资源,达到了“一人学习、集体受益”的培训效果,充分发挥外出培训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育的路上不断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