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月26日下午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传达了学校关于本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布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丽娟主持了本次会议,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于3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伊始,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章凤萍首先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宣讲,针对学校部署的六大块具体工作内容,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给予了详细解读。紧接着,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委员刘丽娟对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逐一梳理和介绍,包括4月至8月以读书班、党课、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5月开展两项调研工作,5月至6月进行集中的研讨等等。

       会议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针对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提高理论学习境界上持续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不仅应关注教研、教法的提高,还应充分发挥本身的学科优势,注意知识的更新与积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认认真真研究调研方案、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切实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充分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工作的热情。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并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成效,形成系列调研成果,推动各项重要工作任务落地,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共同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