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苗)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过程管理,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丽娟主持座谈会,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

       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积极发言,主要围绕课堂纪律、课堂氛围、教学效果、考勤方式、期末考核以及过程考核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同学们表示,本学期的思政课堂更加具有趣味性,但也希望老师们可以在理论知识生动化方面更进一步,多用故事、案例、时事热点来拉近师生教与学上的距离,学生们更加喜爱富有创新性、多互动、高交流的课堂。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与解答。

       随后,老师就教学管理、课堂效果、师生互动、学生特点、学生座谈会反映的问题进行探讨。老师们表示,本学期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是学生们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出勤打卡方式漏洞、学生考试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尚待解决。与会教师表示将不断丰富教学形式、拓展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严肃课堂纪律,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会进一步的优化改善。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为师生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掌握思政课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期中教学检查为抓手,高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学院发展的强大内驱力。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