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部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会。政协委员、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徐涛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宋晓燕主持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通识教育部全体老师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指导思想和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开班式后举行“抓好‘关键词’学好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开班式强调,举办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读书班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关于读书班的具体开展形式和时间安排,宋晓燕副书记做了详细介绍。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均将被应用于本次读书班课程中,通过灵活的形式、丰富的知识内容,切实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开班式后,徐涛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通过聚焦“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战略判断”、“中国式现代化”、“建设5个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牢记‘三个务必’”、“风险和挑战”等关键词,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详细讲授“三个始终”的具体内容、“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新时代意义等理论知识后,徐涛教授强调中国正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风险与挑战并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实现二十大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每个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最后,宋晓燕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号召全体老师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主旨内涵,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团结奋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参会老师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