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阳)12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翰林广场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暨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安徽省合肥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翟新明,合肥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鄢启军,安徽省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秘书长、学术顾问陶余新,我校校长助理方纯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兆雪,学生处副处长、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柯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丽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全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典礼。

翟新明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安徽省合肥市中共党史学会对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所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教学者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四十周年图片展”作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合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共合肥历史图片巡回展的重要一站。同时,他也表示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宣传阵地,高校注重党史教育,弘扬党在革命、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利于正确树立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而此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也是深刻体现出“党史姓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重要意义。

随后,方纯洁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伴随着1978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更是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之源。此次图片展,生动形象的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成就,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巨大精神力量。他号召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努力践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中坚力量。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兆雪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暨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共分为8个部分。从“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到“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完整而清晰地回顾了四十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勇立潮头、扬帆奋进的非凡历程。以这种形式回顾改革开放的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对于激发我们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