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020级本专科学生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
  经过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参赛征文348篇。经评审组专家遴选,最终评选一等奖2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50篇。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实践者,“爱国、报国、强国”既是本分要求,也是职责担当。通过这次主题征文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深入推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而且有助于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