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娟

发布日期:2019-09-26
分享:

       刘丽娟,女,1981年11月出生,2004年7月本科毕业于安庆师范学院,2012年7月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学位,讲师,中共党员。

       2004年8月起就职于安徽新华学院思政部,主讲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间获新华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最佳板书及多媒体制作奖。先后在省级期刊上发表《浅析我国公民受教育权及其宪法救济》、《“百家讲坛”的成功对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的启示》、《浅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浅谈民办高校思政课课外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的教学思考》等数篇论文,主持校级课题《“百家讲坛”模式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民办高校思政课课外实践策略的研究》、《红色文化在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中的价值研究》,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高校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SK2012B236)、《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MOOC示范项目(2016mooc200),同时参与其他多项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