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钱雅婷)4月8日至9日,北京高等教育会议中心承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教学单元设计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来自20多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上好“概论”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教师张斯媛、钱雅婷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剑飞教授以“概论”课的导论、第五、第六章为切入点,带领老师们共同探讨“望闻问切思”五步翻转大单元微专题深度学习设计。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倩教授以第七章和第八章为例探讨了“概论”课程专题教学设计及重难点分析。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莉副教授以导论至第四章为例具象地分析了教学设计总体思路,同时还介绍了教学案例应当结合不同专业进行选择。

       两位参会老师表示收获良多。张斯媛老师提出:“作为思政教师应当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灌输性与启示性相统一,引导学生观察社会现象,提高政治认同。”钱雅婷老师认为:“思政教师要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思政课最终要落脚实践,提高学生运用思想政治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研讨会有效拓展了思政课教学的格局,帮助思政教师在今后教学中深入思考如何打破“一讲到底”的模式,构建学生中心的师生学习共同体。今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丰富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上持续发力,鼓励教师扩宽上课思路,力求讲好理论本质、讲透理论价值、讲明理论渊源、讲活理论实践,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