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丽娟主持本次学习会。
    董丽娟从“要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政课具有四个方面基础和条件”、“思政课教师要具备六种素养”、“八方面辩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关键在党”五个方面并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2019年教学工作计划,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理解认识思政课教师的作用和使命,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的相关论述,全体教师要对照要求审视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六点要求”,承担好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责任。同时要努力落实“八个坚持”,做好守正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会上,老师们表示,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我们思政课教师鲜明的政治底色,是思政课教师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素养,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强大的思想指导性和行动引领性,也是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的根本遵循,明确“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这一根本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六点要求”审视自己提高自己,将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有效落实到教书育人的行动上。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