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赴安徽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赴安徽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为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充分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精神力量,推动我院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担负起百年重担,为下一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通识教育部直属党支部赴安徽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筑梦未来”的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安徽革命烈士陈列馆,印证着英烈不朽的功勋。观展过程中,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风展红旗、抗日烽火、地覆天翻、励精图治、走向复兴”等革命烈士事迹展厅。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段段弥足珍贵的视频,回顾了先烈们用热血铸就的历史,把在场同志带回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结束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激励着自己永葆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奋斗。

缅怀先烈 筑梦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在追求真理、忠诚信仰、拼搏实干的道路上,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奔跑,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