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丽娟)近日,“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我校2020级赵丰艳同学的作品《看见》荣获大学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邵萍英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征文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面向全省开展,活动自2020年8月启动后,“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通过供稿链路、邮箱、海投系统三个渠道共收到稿件5637篇,最终评选出114篇获奖作品及113名优秀指导教师,其中大学组仅有14篇获奖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实践活动,遴选了近30篇优秀征文作品推荐至“学习强国”。赵丰艳同学在获奖后激动地说到:“感谢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希望以后能在课程实践中多开展此类活动,一方面能够在学习中获得进步,另一方面也能够在实践活动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真正学以致用。”

       “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见的是中华儿女用行动报效祖国,用行动证明着中国的力量。他们让我们热泪盈眶,也吹响了中华前进的冲锋号”,这是赵丰艳同学笔下的革命英雄、热血战士、最美逆行者的家国情怀。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通过思政理论课实践活动的开展,更加深入地推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在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们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张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