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慰问马院在校教职工

发布日期:2022-10-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恩慧)2022年10月22日上午,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慰问马院在校教职工,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关心教师们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肯定教师们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并对教师发展提出希望。马院院长何小刚、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万媛媛、马院在校教职工参加慰问座谈会。

       邸书记走进马院会议室与在校教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抗疫经历,对马院教职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近期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稳定的第一线,发扬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展现了马院教师的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的辛苦付出无上荣光,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

       接着,与会教师发言。马院在校教职工均为新教师,他们表示通过学院导师制、老中青传帮带形式提升了新教师必要的教学技能,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并认为能在环境优美、特色彰显的新华学院工作是一件幸事。与会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教学、生活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邸建伟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教师要踔厉奋进。新华学院环境优美,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当前学校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体马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二是思政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中最有思想的工程师,讲好思政课要利用好大量数据、资料,激活课程要素,下功夫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三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要把疫情作为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契机,培育对生命、家庭和祖国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有利于引导大家坚定信心、聚焦教授的课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征程。四是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加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带领学生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此次慰问交流,马院在校教职工加深了对学校的情感和对教学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学校领导对马院教师的殷切期盼。马院在校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