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12月10日,由上海杉达学院主办,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游昀之工作室承办的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隆重召开。大会邀请到中央马工程、教育部等20余名思政专家在线作主旨报告、理论指导,100余名来自长三角地区14所民办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以线上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话题进行交流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应邀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并观摩学习。

 

       何小刚院长立足学校发展与马院实际,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发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的产物》的发言。何院长认真分析当前学校学生基数大、学院年轻教师占比重的现状,指出需持续重视对教师团队知识储备的提升、教学能力水平的培养。各位老师应当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把时效性、准确性、生动性结合在一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带着温度,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深入到学生心里面。同时他强调,思政教师不能囿于课本知识和狭义的专业领域,还需充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熟读《道德经》等经典著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课程教学相结合,不断更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何院长的讲话提纲挈领,意义深远,充分彰显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度、理论的厚度、实践的温度,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称赞与认可。马院其他教师认真记录学习,对于日后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具实效性,既有全国高校思政课专家的悉心指导,又有多位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的思政课教师的研讨交流,对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效促进思政教师发展成长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大思政课”工作格局。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