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怀英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首先在“江淮烈士永垂不朽”雕像前进行宣誓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生逢盛世当有为”的决心和感恩之情。随后,党员们将寄托了无限哀思的一朵朵黄白菊花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雕像前,表达一个共产党员内心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宣誓和献花仪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有序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安徽省不同历史时期的著名烈士人物和英勇事迹以及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一段段文字资料、一张张照片留影、一件件烈士遗物,仿佛又带大家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动容,烈士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在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洗礼。党支部书记董丽娟也借此机会,通过对历史人物及英雄事迹的讲解,为大家穿插宣讲了二十大的相关精神内核。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活动通过温誓词、听讲解、看实物的形式,重温革命岁月,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并且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坚定担当责任,把党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致敬先贤,我们心怀感恩;继往开来,我们不曾却步。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动力,立足本职,为学校的教育与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