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阳)为深入挖掘新四军革命精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作风,进一步开拓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12月20日至21日,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前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追踪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艰辛历程,瞻仰先辈革命风采,继承革命英雄人物的精神斗志。

调研团由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韦新建,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赵东云等人组成,前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先后对胡底烈士纪念馆、新四军第四支队司令部旧址、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等进行调研探访。受到了舒城县委党史办谢正勇主任热情接待,谢主任就对舒城县地方史及党史研究情况进行相关汇报。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专家赵东云,详细介绍我校及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有关新四军方面的研究成果。调研团一致认为,下一步要加强与舒城县党史办合作研究。

为期两天的调研,调研团一行等人深刻了解了新四军在中国革命历程的艰难岁月,着重感受到新四军在为创建抗日根据地、打击日本侵略者所作出的艰辛努力和辉煌战绩。与此同时,通过深入走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获取大量历史史实资料,为接下来共同研究新四军历史相关事实,以及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共建项目开展提供史实材料支撑。此外,本次舒城调研之行,调研团初步与舒城相关新四军革命历史基地达成协议,争取在2019年双方共同建设合作实践基地,并为来年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红色文化方面研究提供了研究土壤,为明年更好开展红色文化方面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许阳 审核:吴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