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赴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开展社会实践 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丽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23日至8月6日,我校思政部三位教师奔赴合肥市肥西县柿树岗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

柿树岗乡位于肥西县西南部,丰乐河、龙潭河、S315省道贯穿全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近些年来发展迅速,综合实力逐年攀升,农业基础设施日益改善,畅通工程初现新格局,征迁工作有了新突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凸显新成效,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了新面貌。

调研中,柿树岗乡党委书记沈家创向教师们重点介绍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情况:2014年,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村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5户、1750人,截至2017年底该乡新识别贫困人口仅有6户、20人,这得益于该乡实施的产业扶贫、健康脱贫、金融扶贫、就业脱贫等政策。就该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王静、尤月兰、刘丽娟三位教师展开了重点调研,在走访村民、实地考察中深深感受到柿树人凝心聚力建设生态人文幸福美丽新柿树的坚定信心。三位教师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受益匪浅,走出课堂,走进农村,深入调研,获得的丰富数据资料更能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助力教学;通过了解国情,更能开阔视野,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的理想信念。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