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7-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东云)7月3日,思政部教师赵东云应邀参加赴淮南红色文化考察活动。此次活动由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牵头,组织新当选的部分理事、会员前往淮南市,考察、调研红色文化资源的发掘利用状况,探索传承红色基因新途径、新方式。

在新四军老战士的多方奔走、积极推动下,多年来淮南市新研会不仅发表了一大批论文,出版了一批书刊,每年还组织各种形式的研讨、讲座、纪念和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特别是建设了新四军纪念林,为弘扬铁军精神、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有效载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有益探索。

考察组一行到新四军纪念林进行实地考察。新四军纪念林位于淮南上窑森林公园花果山上,2002年10月由淮南市新四军研究会倡议兴建。历时16年开发建设,形成3000余亩建设林区,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在纪念林陈列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向参观者展示了新四军纪念林建设的艰难历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巍巍青山见证铁军精神。

淮南市新四军老战士对祖国、对人民的拳拳之心,令人感动不已。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淮南市在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宣传红色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等方面,有许多新举措、新方式、新渠道,这些经验值得学习、推广,这也为如何加强高校青年大学生的思政教育拓展了新空间、提供了新经验。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