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纪念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东云)春风和煦,丽日融融。5月9日,纪念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庐江汤池镇隆重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庐江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创建时期的领导人叶挺、张云逸、邓子恢、赖传珠等同志的后代,省、市新研会和庐江县委、政府的领导、老战士、老同志、军史专家、党史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省新研会常务副会长桂建平主持。我校教师赵东云、苏和军参加座谈,赵东云老师还提交论文《勇挑重担战江淮 夙夜在公立根基——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时期的孙仲德》。
    座谈会上,庐江县长许华为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庐江县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县委、政府在开发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的举措与意义。省新研会副会长、党史专家聂皖辉详细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创建的经过和人民武装在江北指挥部指挥下抗击日伪顽、开拓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市新研会会长江玲、省新研会会长郑牧民、北京市新研会会长张晓龙等先后发言,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为抗日民族解放战争所作出的丰功伟绩,他们表示,当年新四军筚路蓝缕创业维坚,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革命后来人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遗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我校师生先后参加“红色传承--2019清明节祭英烈”“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宣传英烈事迹,弘扬五四精神”等系列活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上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努力,使红色文化润泽华园,更给大学生思政教育与培养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