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统筹研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代长彬)2016年11月6日,教育部教学科研团队“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统筹研究”调研座谈会于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志斌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几十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部的领导与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思政部教师代长彬参加研讨会并围绕安徽新华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实践教学情况与同行专家研讨、交流。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为思政课教学的辅助形式,是一种深化与运用性的实践教学环节,以社会生活为题材,以学生自觉参与为主要途径,是理论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与必要补充,对于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思政部一直致力于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路径,探索适合我校思政课教学实际的模式,力求完善实践教学的方式与方法,进而促进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