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7-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丽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于7月10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凤萍、刘丽娟两位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本科和研究生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及高职高专相关课程教学建议等作为教学依据。每个选手比赛时间为20分钟,其中说课展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老师精心设计说课教案,认真制作展示课件,章凤萍老师紧密结合江淮大地的红色文化,娓娓道来如何传承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刘丽娟老师在教法学法中引入新颖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有效帮助学生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两位老师教态自然大方,面对评委的提问从容不迫,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教师的教学风采,最终刘丽娟、章凤萍两位老师分别取得了三等奖、优秀奖的好成绩。
    赛后,两位老师纷纷表示,这次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我省思政课教师比拼业务能力的大赛,更是各所高校思政课教师交流教学经验难得的一次机会,受益匪浅,今后教学中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新途径、新方式,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