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12-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弘扬中国改革开放精神,切身领悟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安徽新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本次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董丽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兆雪教授发表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宋晓燕教授以及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员参与本次学习会议。

宋晓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到“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对进一步改革开放的深入认识。这不仅是道路问题,也是理论学术问题,对于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研究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她表示改革开放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提供的环境支撑和精神解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必须扎根中国大地,紧扣改革开放的时代主题,把文章写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当中。

紧接着,吴兆雪谈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共同前进的伟大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两个字出现了82次,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将以人民发展为中心作为历史发展的起点与落脚点,真切实意的饱含了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随后他进一步指出,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是创造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深刻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问题。 

最后董丽娟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应当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同时要积极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紧密联合起来,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新的论断开展新的课题研究,力争取得一批研究成果,要真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贯穿到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学与实践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许阳 审核:吴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