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10-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学生进一步感悟、传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走进安徽创新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中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本次活动以安徽创新馆为课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晓婧在现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徐晓婧运用场馆丰富的资源,以现场教学的形式让学生们学习到安徽的创新发展历史,体会到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影响,号召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创新思维,重视运用信息化科技成果,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接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创新成果展示区,近距离观看了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量子信息等科技创新产品,体验了能量单车、互动能量墙、全息技术环幕等前沿科技设备装置,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借助视频、模型、VR等多媒体手段,近距离感受高端科研成果的风采,切身体会科技的魅力以及成果应用改变生产生活的震撼,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家国情怀教育。

       22级计科本1班的刘彬彬同学表示:“在安徽创新馆的参观学习中,我不仅感受到科创魅力,更真切领悟到安徽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学习里,我会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提升创新思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展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意义深刻。一方面,坚定了各位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发起大家的爱国情怀与创新意识;另一方面,广大学子更是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化自身的科研强基意识,立志为我国科研、经济的发展努力学习、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努力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