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29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决赛,引领广大学子从“青年听”走向“青年说”,以青年视角、用青年声音讲好思政课。

       本次活动自3月21日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与热烈响应,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上百支队伍参与其中。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六门课程,结合新时代思想理论文化重大主题和时事热点问题精心准备内容,认真制作课件,录制讲课视频,倾情讲述自己对新时代新担当的所思、所想及所悟。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视频复赛,最终遴选出28支参赛队伍参与到现场赛决赛环节。活动现场,各队伍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四史”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结合专业特长、典型鲜活的事例进行展示,将思政课教材中的理论与青年学生身边的现实相结合,充分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评委们根据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认为各位选手准备充分,选题切合实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本领担当与志存高远。

       本次安徽新华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主动思考研究现实问题,提升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活动的开展也有利于教学相长,促进教师主动改进教学方法、主动提高教学实效。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这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好思政课实践教学特色活动,大力推动师生共进,携手营造良好思政教学氛围,共建优质校园文化环境。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