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景明受邀参加海峡两岸第四届乡村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景明)2020年度的海峡两岸乡村建设论坛已在广德桃姑洞景区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由汤用彤书院、广州好百年好助学基金会、泌阳市西万村、新杭镇阳湾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安徽广德桃姑迷宫旅游发展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
       今年的论坛因受防预疫情影响而分三天举行,讨论的内容更接近实操,首先由潘雪梅教授演讲的“传统手工艺与乡村文创”强由使传统手工艺更具时代感与地方文化特色。接着由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崔景明副教授主旨讲演的“祠堂文化”,可以说是中国古代家文化与乡村建设、乡村扶贫         崔景明发言的题目为安徽孙氏祠堂家风家训活化价值转承探析——兼谈新时代安徽孙氏先烈谱凸显育人价值,其主要内容为:首先对中国古代历史与祠堂家风家教作了关联性论述。讲述祠堂是“用自己存在的方式诠释当代文明”,它给后辈遗留下丰厚的历史和文化研究价值。让孙氏祠堂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让红色精神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姓氏是中华文化的族徽,是了解中华文化的重要契入口。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