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四史”教育,打造精品选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选修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持续推进大学生“四史”教育,3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选修课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董丽娟副院长主持,教研室主任李红霞及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

       “四史”教育主要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建议大学生要重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并通过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从“四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本次试讲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每位任课教师分别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社会主义发展史之社会主义的概念》《改革开放史之课程简介》《中国共产党史之井冈星火开辟革命新路》《新中国史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内容的集中试讲。

       从教师试讲情况来看,整体授课呈现出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案例丰富、紧贴实际等特点。董丽娟及李红霞根据每位授课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精辟的点评,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此次试讲充分发挥了马院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做到了以老带新、以教促教,带动“四史”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也有效地发挥了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以新视角、新方法唱响了“四史”教学的时代新声。

       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和会后点评交流,青年教师们进一步领会到讲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职责。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对“四史”课程进行持续打磨润色和完善提升,加快打造“四史”精品选修课程,培育大学生树立科学的政治信仰,坚定信念和信心,凝聚奋进正能量。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