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苗)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体系,扎实做好思政类课程建设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试讲活动。本次试讲由课程负责人李红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新开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红霞首先就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开设意义及要求作讲话。她强调,开设系列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课程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党中央文件的积极响应。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次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既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评价思政教师教学水平以及课程内容的有效方式。

       随后,参与试讲的几位新开课教师,选取新设课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概论》《民族艺术经典里的党史》《照片里的大国外交》中的相关专题,分别进行试讲。每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环节设计精巧,课堂内容生动丰富,条理清晰,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试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就试讲教师的内容准备、章节设计、课堂活动、课件制作、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向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增强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本次试讲活动的举办为规范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教学内容,理清教学思路,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质量,突出育人价值,确保思政类选择性必修课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