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苗)为确保新学期、新开课教师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月19日、20日两天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新学期新老师试讲活动。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并对年轻教师们进行现场指导。

       33位新教师分别对本学期担任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老师们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表达自然流畅,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指导老师针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授课技巧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对新老师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具有启发性、鼓舞性的意义,为以后可以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学期试讲活动作为教学管理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对新学期新教师进行指导,同时围绕课程进行教学研讨,有利于学院夯实思政理论课教学基础,加强课程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