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扬帆起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领航”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颖)为了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政育人能力,同时增强教师之间的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策划了“思政领航”教师系列培训活动。1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新春集会。本次活动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投入,不仅对2023年度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对先进个人做出表彰,还以“心手相连 扬帆起航”为主题,通过各类手工制作活动,帮助教师们释放工作压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发表致辞,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在思政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这些收获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努力和奉献,感谢全体教师的竭力付出,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年度总结环节的回顾视频勾起了老师们的点滴回忆和讨论,言语朴实间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院的真切情感、对同事的深情厚谊,现场洋溢着温暖感动的浓厚氛围。

       接着,进入表彰环节。为了表彰先进,发挥榜样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设立了多个奖项,分别包括“2023年度工作之星”、“2023年度奉献之星”、“2023年度文艺之星”、“2023年度创新能手”、“2023年度未来之星”。此外,本次活动还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板书设计大赛”和“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宪法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中的获奖者进行颁奖。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凝聚着获奖者们的辛勤付出,全场一次次响起的阵阵掌声不仅是对获奖者的祝贺,更是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努力的赞美和褒奖。

             随后,活动进入了精彩纷呈的新春集会环节,集市里设置了各种手工制作“小摊位”,每位“摊主”设计了不同的互动环节,有邀请老师们写福字的“幸‘福’来报到”,制作艾草锤的“烦恼‘捶捶’消”,还有套圈游戏“快乐甜甜‘圈’”等不同主题的手工活动。套圈游戏中,大家手持竹圈,瞄准目标,奋力投掷,不仅考验着教师的眼力和技巧,更增进了彼此间的竞争与合作,教师们在欢声笑语中互相切磋、共同进步;写福字的摊位上,教师们挥毫泼墨,书写着一个个饱满有力的“福”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教师们还一起制作了艾草锤、龙帽、杯垫等传统手工艺品,大家围绕在一起,一边交流着制作技巧,一边相互帮助完成作品。此外,老师们在集市上各显才能,纷纷展现才艺,用歌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尽情绽放风采,集会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活动最后,董丽娟副院长对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并指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马克思主义将继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更多有效的培训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