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3-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晗琦)高效率的备课是教师上好思政课的必经阶段。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首先,朱嫣然老师给各位教师示范操作雨课堂,展示如何通过雨课堂平台实现与学生们的良性互动。朱嫣然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经验,如何在备课阶段熟悉教材框架,用好线上慕课资源,看课、听课以帮助自己备课,熟练使用各类平台收集合适的教学资源,做好内容筛选,确保内容权威准确,课后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总结经验。

       随后,在刘丽娟主任的组织下,教研室其他老师就“概论”第三章与第四章的内容开始集体备课。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有关这两章的备课情况,针对大纲要求的重难点内容将制作好的优质课件与相关视频资料与大家共享,并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课堂互动方法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备课会非常有效地调动了各位老师的备课积极性,通过集思广益,推进了“概论”课教学水平的提高。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