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鹏)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爱国主义精神,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观看红色电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多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该片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再现抗战时期重点战役而拍摄的影片。 这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北敌后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如今,重温百团大战,把抗战精神铭刻于心,既能引起学生们对历史的沉痛感,对现实的自豪感,更能激起时代新人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实现人生价值,勇担时代使命,传承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