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静)为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实现思想政治理论入脑入心。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静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备课会上,王静主任介绍了“开学第一课”的授课主题和核心内容。王主任表示,“开学第一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作用的重要一环,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一课。各位老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中,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彻育人全过程。

       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就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开展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最后王主任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老师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前核对清楚上课时间、教室以及班级信息,高质量完成开学初的教学工作。

       本次备课会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的理解与把握,明确了讲授重点,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纲要”教研室老师表示,将在新学期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深入学习,提升教学质量。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吴之娴)